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进京 开启异地通借通还模式

2018年04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进京 开启异地通借通还模式

市民在石景山区八角南路体验借阅。

  市民在石景山区八角南路体验借阅。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王波)4月初,家住北京石景山区的郝小姐到成都出差,在位于成都某购物中心的 “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借了一本《刺杀骑士团长》,利用旅途的闲暇看完后,回到北京,将这本书归还到了刚在自家社区里开始运行的“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里。这次便捷的体验,让郝小姐感受到“文化之都”北京与“书店之都”成都,因一本书联系在了一起。在北京、成都两地“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借阅的图书,也可以在成都或北京的“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归还,北京与成都,只有一本书的距离。

  继在成都成功试点运行之后,今年4月,“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开始规模化落户北京石景山区,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书店成为了石景山区亮丽的文化风景。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并缴纳99元押金后,即可免费借阅两本书或者优惠购书。便捷,新颖的阅读方式吸引广大市民踊跃体验,今日还推出五折优惠购书活动。

  “今后借书、买书就在家门口,真的很方便”,“出门散步,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选本好看的书带回家”,“这里居然有最新的畅销书,可以第一时间阅读到,真好”,“这是新华书店经营的智能书店,图书品质好、押金也安全” ……智能书店方便快捷、图书品质有保障、建在生活圈以内的特点,切中了市民的阅读需求。许多体验过的市民都希望这样的智能书店能够越来越多,融入到生活的不同场景中。

  “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是新华文轩振兴实体书店发展,立足 “文化+科技”“线上线下融合”“多品牌运营”的成果,由旗下四川文轩云图文创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通过占地不足两平方米的智能终端,为用户提供图书借阅、购买、查询等功能的24小时自助阅读服务。用户在上面借书,它就是图书馆;在上面买书,它就是书店;通过它获取阅读信息或进行阅读互动,它就是全民阅读的窗口和服务平台。24小时智能书店作为实体书店的创新形态,对于全民阅读的推广,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提升公共阅读文化服务效益等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在石景山区的建设推进,是石景山区综合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一个实体落地项目,也是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鼓励扶持实体书店发展,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典范。

  下一步,“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将通过在北京、成都等城市的规模化建设部署,切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打通阅读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阅读的便捷,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