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开幕

2018年04月27日0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4月26日电  (记者江南)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天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开幕,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参赛。本届动漫节将持续到5月1日,举办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50余项活动。

  本届动漫节高峰论坛以“动漫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结合国家广电总局推出的“经典民间故事动画工程”,设立主论坛、大师班、新锐班等专业研讨;动漫产业博览会以“杭州动漫,精彩国漫”为重点,集中展示央视动画、阿里、腾讯、网易等中国优秀动漫游戏企业的发展成果,倡导弘扬国漫文化。

  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国际通用的文化语言,也是文化“走出去”的新载体。本届动漫节更加国际化,被称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等11个世界知名的动漫节展主办方和执行机构将齐聚杭州,参加国际动漫联盟杭州峰会。

  此外,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漫新零售”网上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动漫节展,并促进中国动漫进一步产业化、信息化、数据化。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12 版)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