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曲剧团开放日 观花品花花样不断

2018年04月27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曲剧团开放日 观花品花花样不断

  北京市曲剧团的艺术家们前天下午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为主题展开,活动设立四个环节:“观花”、“品花”、“插花”以及赏花。观看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片段表演的同时,北京曲剧团的艺术家们带观众体验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表演中唱念的乐趣,并且在特设的插花课中体验插花的艺术魅力。

  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由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曲剧团联合出品,得到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与丰台区花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王俭执笔,北京市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张绍荣执导,北京曲剧功勋作曲家戴颐生携青年作曲顾静媛合力作曲。该剧以当代社会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当代京郊一座村庄、两家农户、三代人由于外在身份转变而引发的内心动荡和生活变化的故事,通过展现普通百姓的生活,艺术化地折射了当代中国正全面展开的城市化进程。在剧目片段表演结束后,北京市曲剧团为了让观众直接感受到北京曲剧的魅力,特别开设了台词体验课,并邀请了《花落花又开》主演李春花的扮演者郭曾蕊以及田大年的扮演者彭延亮进行现场指导。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