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美丽中国行"2018云南西双版纳勐海越野挑战赛完美收官

2018年05月0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最美人间四月天,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迎来一年一度的节庆月,四月末举行的“美丽中国行”2018云南·西双版纳·勐海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为节庆月锦上添花。

截至2018年3月,“美丽中国行”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季在四川乐山犍为和新疆克拉玛依成功举办了两场活动,第三站系列活动定点云南勐海,其中“2018云南·西双版纳·勐海越野挑战赛”于4月30日鸣枪开跑。本届赛事个人计时赛总里程50公里,以勐混镇泼水广场为起点,途径曼养村寺庙、福海茶厂、老班章、邦盆老寨、茶山古道,终点为百润茶园,茶文化贯穿始终。

4月30日8时,随着一声枪响“美丽中国行”2018云南·西双版纳·勐海越野挑战赛拉开帷幕。在50公里越野跑男子组中,来自云南的本土选手申加升以03小时49分54秒获得第一名;在女子组中,云南本土选手郑文荣以05小时17分56秒荣获第一。

专业挑战赛以外,“美丽中国行”2018云南·西双版纳·勐海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新增加的“民族文化体验日”活动成为热点。主办方从旅游行业媒体从业人员、运动达人、越野跑精英选手、自媒体大V、国际旅游体验师中选出20名“民族文化体验官”,探寻传少数民族村寨、体验少数民族文化;参观云南省重要的边境旅游贸易口岸——打洛口岸;拜访古茶山、体验普洱茶的制作技艺,了解普洱茶文化等丰富多样的民族民俗体验活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