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浪淘沙》演绎 评弹版《潜伏》

2018年05月08日09: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浪淘沙》演绎 评弹版《潜伏》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演出的苏州评弹中篇《大浪淘沙》,将于5月18日登台长安大戏院。该剧讲述了1927年蒋介石在上海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四一二血案后,顿时整个上海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但当时中共中央机构仍留在上海,并立刻转入地下与国民党进行殊死斗争的故事。

  2015年,江苏省评弹团就开始了中篇评弹《大浪淘沙》的构思和创意。剧团特邀上海评弹团副团长、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徐惠新进行创作,经过反复打磨修改,于今年将该剧搬上舞台。演出将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了“评”与“弹”的特色,力争使其成为一部经典红色题材剧目。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面对白色恐怖的威胁,有人背弃初衷、背叛信仰,选择苟且;也有人为了坚守信仰、不改初衷,面对死亡毅然选择慷慨就义,本剧堪称一部“评弹版《潜伏》”。

  据悉,江苏省演艺集团转企改制后,评弹团年平均演出在3500场以上,为古老艺术融入当代语境做出了有益探索。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