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万方《新原野》致敬父亲曹禺

2018年05月09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方《新原野》致敬父亲曹禺

  《原野》是曹禺作品中具有独特气质的一部,时隔80年,女儿万方以一部《新原野》向父亲致敬。由万方编剧、立陶宛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执导,孔维、冯宪珍联袂出演的舞台剧《新原野》,5月9日至12日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话剧《新原野》改编自万方中篇小说《杀人》。万方说:“作为一出戏剧,它和《原野》没有任何关系;但在我的生命中又是有关系的。很多年前,我心里就萌生过一个愿望,写一部像《原野》那样的戏,戏剧性强烈,人物欲罢不能,冲突的升级难以遏制。说到底,《新原野》讲述的是人性,是人心底的爱与恨。”

  《新原野》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中的大栗堡子村,故事的主角是一对相依为命的婆媳。年仅17岁的六团,在新婚仅8天后,就开始了漫长的“丧偶式”婚姻。丈夫鞠生进城谋生,一去不返,六团与婆婆服仙相依为命。丈夫回来后又要与她离婚,六团在村民的流言蜚语中、在生活的磨难里,一颗温热的心渐渐冷去,不甘与仇恨开始占据她的心房……婆媳两个女人与整个乡村的纠葛和对抗的故事,用点滴入微的细节展示着宏大的命运。该剧这一版演出由冯宪珍和孔维分别饰演婆媳,前者的实力演出毋庸置疑,后者也因为前不久的新版《北京人》而备受关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