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袖珍人皮影剧团上演《小平少年》

2018年05月09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袖珍人皮影剧团上演《小平少年》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剧团赶排的大型皮影舞台剧《小平少年》日前在海淀区北京文化中心文化馆剧场首演,并亮相天津演艺中心。

  据介绍,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剧团由皮影老艺术家和袖珍皮影演员组成。团长王熙介绍:“今年是剧团成立10周年,为了感谢各界的扶持,我们花了6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儿童皮影舞台剧《小平少年》,想通过小平爷爷少年时期的点滴故事,引导孩子从小养成优良品质,励志成才,报效国家。”

  总导演范锦才说:“《小平少年》在舞台表现方面构思巧妙,大胆尝试‘人影同台’,多维转换;在舞美设计方面,突出了剪纸风格美术效果,用唯美的中国风,讲述中国故事。”剧团运营总监林中华介绍,剧团计划开行“皮影戏大篷车”,启动全国10个城市巡回演出,让《小平少年》被更多孩子和家长看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