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献礼百年校庆

2018年05月1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2018年5月8日,“中央美院百年校庆毕业季”暨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于中央美院美术馆同期开幕。

1918年4月,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在著名教育家蔡元培的积极倡导下创立,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开办的美术学府,代表了国家和民族对美术教育重要地位的确立。回望百年历程,中央美术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名家大师,创作出一大批经典力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此次百年校庆通过经典作品展览、学术研讨、著述出版和校园文化活动,敬仰先师风范,传承“艺术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好地承载新时代的使命,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在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中的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共展出2018届380名博硕士毕业生1200余件毕业创作,展现我国视觉艺术在校研究生创作的最高水平,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内艺术院校研究生的缩影和集中展现。此次毕业作品展览是对中央美术学院一百周年历史的献礼,是对美院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的一次总结,也是对在美院成长的青年学子的一份祈愿。

展馆现场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现场,研究生院院长苏新平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认为今年的毕业展作品较往届,在观点、艺术语言独特性表达上,在表达的难度上,在作品完成度上都与有明显的进展和提升。

据悉,2018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22日。5月25日,2018年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将如期开幕。(孙菁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