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北京书市”正式开幕 40万种实惠好书等待爱书人

2018年05月12日11: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万种实惠好书等待爱书人

  “2018北京书市”正式开幕  

  随着孩子们清澈稚嫩的朗诵声,昨天上午“2018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书市首场活动是“‘学习杯’全民经典朗读系列活动朗诵分享会”。表演艺术家刘纪宏与到场读者互动分享《全民经典朗读范本》,以现场诵读经典的方式拉开了“2018北京书市”百场文化活动的序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式在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数十名学生的诵读表演中正式开始。孩子们齐声朗诵了屈原的作品《橘颂》,他们的青春与朝气为“2018北京书市”增添了一份灵动与活力。书市布局、参展商名录位于朝阳公园南门的书市主入口处,据悉“2018北京书市”是近年来区域设置和展位数量最多的一届,开设了精品畅销书展区、古旧图书展区、文化艺术展览区等8大区域600个展位。同时,参展商实力和实体书店数量方面也是历年之最。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到场参展。

  书市开幕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因为昨天还是工作日,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书人”多数都上了年纪,但他们的活力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很多人走进书市才不到一个小时,手中就已经拎了一大袋子淘来的好书,战果斐然。记者在随机采访过程中屡屡听到不同的读者夸北京书市“实惠”。随后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面向工薪、惠及百姓”是北京书市的一贯传统,而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展销的40万种出版物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其中位于主区域的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展区图书品种现场8折优惠,而进口原版图书专区展销的万余种图书和音像制品3至9折的让利。本届北京书市将持续到本月21日,4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及相关文化用品正在书市现场等待与“爱书人”的相聚。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