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京剧院推出"优秀武戏展演" 刀枪鞭锤亮绝技

2018年05月14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京剧院推出“优秀武戏展演” 刀枪鞭锤亮绝技

  囊括《三打祝家庄》《大闹天宫》《金钱豹》《挑滑车》等3场大戏和4场折子戏的国家京剧院2018年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12日至1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连续7天向观众集中展示优秀武戏作品。

  大刀、双刀、枪、锏、鞭、锤等各种兵器绝技都会在这次武戏展演中亮相。展演剧目中既有《三打祝家庄》《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等剧院经典保留剧目,也有《长坂坡·汉津口》《金钱豹》《挑滑车》《三江越虎城》《红桃山》《虹桥赠珠》《打焦赞》《时迁探路》等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脸、武丑的传统武戏。优秀武戏演员轮番上阵,这其中有田磊、杜喆、王璐、孙亮、王好强、潘月娇等最年轻的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展示各自的代表剧目,也有张志芳、刘鹏飞、王立波、王宇舟、朱凌宇、徐滢等青年演员绽放光彩。

  国家京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京剧舞台上一直存在“文强武弱”的现象,出现了优秀武戏作品少,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国家京剧院肩负传承国粹经典、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经过多番研究决定集全院之力推出18个优秀武戏剧目参加展演,其目的就是为振奋武戏精神,凝聚武戏力量,推出武戏人才。剧院还特别邀请高牧坤、李光、孙桂元、刘琪、任凤坡、刘习中、叶钧等十余位老艺术家坐镇指导,为青年演员说戏。

  此次演出依旧采用低票价政策,每场演出最低票价为50元,同时每场均拿出200张票邀请大中小学生走进剧场品赏国粹。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