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赤朱惊虹”朱虹京剧专场致敬恩师 

2018年05月1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晚,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朱虹在长安大戏院为观众带来《春草闯堂》《苏小妹》《玉堂春》三场别开生面的个人京剧专场演出。

朱虹,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孟宪荣、蔡英莲、刘秀荣、宋长荣、孙毓敏等京剧名家,是北京京剧院青年团青衣、花旦演员。她曾荣获首届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金奖、中国戏曲“红梅奖”大赛金奖、第七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

《春草闯堂》剧照

据介绍,此次专场演出的三出戏都是经过精心策划与挑选的。《春草闯堂》中的春草、《苏小妹》中的苏小妹、《玉堂春》中的苏三,朱虹三出戏选择了三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物,分别用花旦、花衫、青衣三个行当来饰演。春草是机智灵巧的相府大丫鬟,惩恶扬善、抱打不平,剧中以表演为主并有行轿时的虚拟表演;才女苏小妹是苏东坡的妹妹,她女扮男装,反串小生,用自己的智慧击退情敌;《玉堂春》中的苏三以做工表演并用唱来诉说,构成了这部声情并茂的旦角儿看家戏。

朱虹说,“挑选这三出戏,也是为了谢恩,向我的三位恩师致敬。吴素秋、刘长瑜、赵燕侠三位老师,都很反对一味地模仿,让我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相应的动作,要敢于突破,创造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人物来。自此我才又重新回过头来再去用自己的体会去重新感受赵派艺术的神韵。”(孙菁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