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英澳联合制作瓦格纳歌剧名作将登台大剧院

2018年05月16日08: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众唱将组团《纽伦堡的名歌手》

  中英澳联合制作瓦格纳歌剧名作将登台大剧院

  5月31日和6月2日、5日、7日,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即将上演。5月14日,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与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的歌唱家们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部歌剧的制作亮点与排演情况。

  理查德·瓦格纳是德国19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歌剧作曲家之一,一生创作了十余部歌剧,创作风格深刻影响了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歌剧艺术的发展进程。《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纳艺术风格全面进入成熟期时创作的歌剧作品。此次即将上演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在演出时长、阵容规模、制作难度上都更具挑战。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此次将《纽伦堡的名歌手》搬上舞台,大剧院做足了准备,其中,大剧院合唱团从4月开始便不再安排其他音乐会演出,一心投入到该剧的音乐排练。”

  该版《纽伦堡的名歌手》由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共同打造。丹麦著名导演卡斯帕·霍顿领衔主创团队,在剧中故事发生的16世纪与观众生活的现当代间架起桥梁,让古典与现代元素在舞台上碰撞。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剧中结构复杂、旋律美妙的音乐。

  该剧近五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众多难度极高的唱段,对台上的歌唱家们提出了近乎严苛的要求。此次,国家大剧院力邀各国歌唱家组成了一个实力强劲的歌唱阵容——歌唱家约翰·罗伊特是世界歌剧舞台最炙手可热的瓦格纳唱将之一,几乎饰演过瓦格纳所有经典男中音角色,此次他将饰演剧中男主角汉斯·萨克斯;美国抒情女高音阿曼达·玛耶斯基将饰演剧中女主角艾娃·波格纳,她曾在芝加哥抒情歌剧院、格林德伯恩艺术节等舞台多次出演这一角色;男中音歌唱家约赫恩·库普佛则将在剧中饰演贝克梅瑟;施托尔青由歌唱家达尼尔·克尔希出演,这位德国男高音歌唱家曾多次出演特里斯坦、罗恩格林、齐格弗里德等瓦格纳歌剧中经典的男高音角色。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