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化学者交流“家风与立德”

2018年05月21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学者交流“家风与立德”

  本报讯 敬德书院春季论坛日前在京举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围绕“家风家训与立德树人”展开研讨交流。

  针对家风建设、家训传承,北京大学教授楼宇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齐家、北京师范大学徐勇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楼宇烈认为,在家文化里最直接的就是亲人间的血缘关系,而最能体现中国家文化特色的就是关于孝的定义,自然亲爱即为孝。中国特别重视家教、家训、家礼、家规等,由此形成了代代相传的家风。

  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的孩子们为本次论坛带来歌曲联唱《静夜思》《游子吟》《读唐诗》,传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尚与敬意。本次论坛还在海淀教委美育与校外教育科、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联合北京学生金帆书画院(海淀区)七所学校分院共同举办师生作品联展,展出师生优秀书画作品100余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