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图书大厦开业20周年 将续写“书香北京·香满京城”

2018年05月2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作为北京西长安街上的一颗文化明珠,北京图书大厦5月18日迎来了开业20周年生日。庆祝仪式上,北京图书大厦为出版合作伙伴及其至尊客户颁发纪念牌,并公布第三季“北京图书大厦·高级管理者书单”。

北京图书大厦为出版合作伙伴颁发纪念牌

北京发行集团旗下的北京图书大厦汇集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40多万种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是目前全国单体经营出版物品种最全的书店。 自1998年5月18日开业至今,北京图书大厦已经经历了20载风雨历程。这20年来,大厦以先进文化传播者为要求,以服务全国读者为己任,实施了包括“智慧书城”自助查询、结算设备等在内的互联网+经营信息化管理体系,并将不断完善,以满足读者需求。

作为合作伙伴之一,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回顾了人民出版社与北京图书大厦的深厚友谊:“自1958年周恩来总理的批示,到1998年正式建成开业,北京图书大厦的发展依据了周总理的愿望。为了建设大型超级书店,我们先后去了加拿大、美国、日本,去学习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图书大厦。所以始建北京图书大厦时,就在追求与国际接轨,扮演着书业改革先锋的重要角色。”

仪式上还公布了包括《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世界经济简史》《晨曦集》《动物世界奇遇记》等在内的第三季“北京图书大厦·高级管理者书单”。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徐洪生表示,北京图书大厦将继续贯彻建设“书香北京·香满京城”,同时完成好硬件升级改造工作,为读者打造更加舒适、优雅、便捷的阅读空间,为繁荣发展首都文化事业作出新贡献。(孙菁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