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2018年05月2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和河北省文化厅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图书馆年会以“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为主题,分为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两大板块,同期举办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暨全民阅读文化节等活动。

本次年会邀请了国际图联主席和秘书长等多位国际图书馆界的重要嘉宾参会,预计总参会人数近5000人。本次图书馆年会顺应“会展一体化”的国际化办展理念,充分整合各方信息与资源,展览内容和展示手段更加多样。布展面积达7600平方米,参展类型包括特装展位44家和标准展位47家,展览单位主要包括各级公共文化事业单位,与图书馆资源、技术和应用软件等相关的各类型企业。

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选择在廊坊召开,既是一次全国图书馆界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推动廊坊乃至河北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将进一步助推京津冀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为了充分体现廊坊特色,将廊坊本地文化风采融入其中,除在开闭幕式活动中安排有廊坊特色的文艺节目之外,采用了“1+3”的办会模式,即举办好这一届主题年会,组织好三项配套活动,包括“图书馆人之夜”主题活动、“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和“阅读在身边”工程。

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有力推动图书馆业界交流互动,提升图书馆行业国际化水平,搭建起多方共赢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作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