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英国国家剧院导演走进北师大

2018年05月26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国家剧院导演走进北师大

  由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与天桥艺术中心携手策划的“英国国家剧院驻团导演工作坊”,日前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举办。英国国家剧院驻团导演Kim Pearce为北师大戏剧爱好者们讲解舞台实践。

  Kim Pearce以英国国家剧院制作的舞台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为例,分析了主人公克里斯托弗的人物形象设定与心理状态。同时,还从舞台空间设计、灯光设计、音效设计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舞台实践的讲解。特别是在舞台空间与道具设置方面,Kim Pearce展示了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理念,比如用“盒状”空间布局模拟主人公头脑、用坐标纸地板暗示主人公的数学天赋等,这些奇思妙想让在场学生赞不绝口。

  Kim Pearce还积极与学生互动,亲自指导他们的表演,使其感受戏剧表演者在演出时与同伴、观众的联系与交融。在热闹的艺术实践中,观众理解了英国戏剧工作坊的艺术理念:戏剧表演需要真诚,需要传达,更需要交流。本次“英国国家剧院驻团导演工作坊”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为在校学生引荐世界一流艺术团体的成功尝试,期望以此种方式拓展师生的艺术视野。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