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如何让孩子爱上京剧?这部儿童剧让孩子沉浸其中

2018年06月02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让孩子爱上京剧?这部儿童剧让孩子沉浸其中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生旦净丑,唱念做打,很多观众都对传统国粹京剧既熟悉又陌生。而对于00后、10后的孩子而言,要接受京剧并爱上京剧,那就更不容易了。繁星戏剧村最近做了一个尝试,那就是将传统文化的课堂搬到剧场。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海报

  这就是儿童剧《童戏社·脸谱秀三绝》,它选取了三段入门级经典京剧唱段:《锔大缸》《卖水》《闹龙宫》。不但囊括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的脸谱扮相,还兼有戏曲的四功五法(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里多个绝活。在保证京剧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将形式与内容进行改编,使其表达方式更接近孩子。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海报

  在舞台呈现上,《童戏社·脸谱秀三绝》还采取了沉浸式演出的方式,孩子与家长不仅是观众,更是戏剧的参与者。繁星戏剧村三面环绕舞台,仅百人坐席的小剧场,让孩子们跟剧目更融入,可以零距离感受京剧魅力。多种戏曲绝活也让场面更热闹,从台下到台上,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增强他们与舞台的互动性。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海报

  除了正式的演出,《童戏社·脸谱秀三绝》在开演前和演出中还设置了诸多活动,如勾脸、戏服穿着、脸谱课堂等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戏曲体验。

  据悉,《童戏社·脸谱秀三绝》将于6月16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本次演出将持续到7月1日。(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