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将于本月举办

2018年06月0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推进传统工艺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6月20日期间举行在广西钦州市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节会主题为“坭兴百业 钦近五洲”,主体内容突出非遗传承和南向通道两大核心,涵盖四大板块、八个方面、三十多项活动。其中,非遗传承板块的活动最为丰富。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板块,荟萃了 “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沿线(延伸)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省市区特色陶瓷和工艺品的展览展示。

据介绍,钦州坭兴陶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坭兴陶原料考究,经过数十道工序,经历神奇的“窑变”和出炉打磨后,呈现出斑斓绚丽的色彩和纹理,可谓“火中求宝、难得一件,一件在手、绝无雷同”。坭兴陶是广西和钦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先后荣获世界级、国家级众多荣誉。

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介绍说,齐白石曾五次离乡,其中三次到钦州,留下大量画作和“为口不辞劳跋涉,愿风吹我到钦州”的诗句。钦州被人们评价为“英雄故里”、“海豚之乡”、“荔枝之乡”和“坭兴陶之都”。(杨泠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