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天路》词作者为新北京写颂歌

2018年06月05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路》词作者为新北京写颂歌

  随着“歌唱北京”活动的开展,近日,著名词作家屈塬也应征投稿。这位曾创作《天路》《西部赞歌》等歌曲的词作家,一口气创作出《北京》和《北京谣》两首看似相似却大为不同的作品,一庄一谐赞颂新北京。

  虽然出生在山西,但提到北京,屈塬笑称关键词太多,北京是厚重的、霸气的,同时也是平实的。作为在北京生活了近30年的新北京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更有兴趣,给北京写点什么。在新歌《北京谣》中,他采用了歌谣的方式,用接地气、生活化的手法写出一首北京之歌。

  《北京》则是一首关于北京的颂歌。众所周知,李双江、戴玉强等歌唱家都曾唱过一首《北京颂歌》。那首歌创作于1971年,而在近50年后,屈塬想把他自己的这首《北京》作为“新北京颂歌”,表达自己对北京的感情:北京不失庄严的传统,又有一颗年轻的心脏。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自2月16日启动。为让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呈现在世人面前,组委会决定将原定歌曲投稿截止日期由2018年7月31日延至2018年8月31日。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