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永定河流域非遗展在京开幕

2018年06月07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定河流域非遗展在京开幕

  “相聚永定河畔,同赏鼓舞太平。”在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门头沟区文委联合主办的“盛世舞太平”第三届永定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昨天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共邀请来自天津市北辰区、河北省涿鹿县、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山西省太原市以及北京市大兴区、丰台区、门头沟区等永定河流域五个省、市、自治区共15支非遗特色团队进行展示交流。各团队用异彩纷呈的传统表演形式,展示永定河流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参与者覆盖各个年龄段,演员最大年龄70多岁,最小的只有8岁。

  截至去年底,门头沟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3项,包括国家级4项、市级8项。未来,门头沟区文委将继续深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掘工作,建设永定河文化博物馆、古幡会博物馆,打造永定河文化展示先进阵地,面向全国推广“永定河文化”品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