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舞蹈双周7月开幕 体验多元现代舞蹈艺术平台

2018年06月0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2018年7月19日至31日,北京舞蹈双周即将迎来第十一届现代舞蹈艺术国际盛事。

北京舞蹈双周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吸引年轻舞者的现代舞艺术节之一,也成为代表北京现代艺术的一张名片。每年有300多位舞蹈艺术家、200多位舞蹈学生以及5000余观众人次参与其中。北京舞蹈双周分为教学周和展演周,第一周教学周有为期六天、国际知名的导师教学「舞蹈营」(7月19至26日),第二周展演周(7月26至31日)演出大型的节目、前卫的小品和青年新锐编舞的原创作品,板块包括「焦点舞台」、「另类平台」、「青年舞展」和「大师班」。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无梦可梦》演出

「焦点舞台」是展演周的重点环节。今年「焦点舞台」大型节目包括北京雷动天下的《无梦可梦》、德国奥斯纳布吕克舞蹈剧团的《同一天空下》以及来自以色列平头舞蹈团的《冰树芳华》等。「青年舞展」将在五天里展出从一百二十多个报名作品中精心挑选出的五十多个丰富节目。而在大胆创新或具实验性的「另类平台」板块中,观众们将欣赏到来自中国南宁和银川以及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等国家的风格各异的舞蹈。(杨泠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