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天地运河情》首演在即

2018年06月0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主创交流心得

《天地运河情》虚构了发生在乾隆年间的传奇故事。该剧以隐藏了京杭大运河漕运信息的一幅图画作为最重要的线索,勾连起一个画师世家的兴衰命运,演绎了乾隆、画师以及江南名妓芸娘之间凄美的爱情传奇,反映出大运河对于帝国兴衰的重要价值。

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和切入点,在长达八年的创作过程中,深入通州运河古镇走访,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

据介绍,对于如此大体量和具有丰富信息量的剧本,创作过程并不容易。在多次探讨和思考之后,团队将剧本与西方的舞台戏剧表演样式进行组合,将写实的故事用诗画结构处理,运用了多空间的自由组合方式来完成,因此能够显得舞台层次丰满、节奏明快。(杨泠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