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9人获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2018年06月1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张桂贵)6月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举行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座谈与颁证大会,总结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颁发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证书,交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思路,探讨传统手工艺传承振兴。

工艺美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工艺美术行业最高荣誉。按照国务院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首次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该评选工作得到了工信部、人社部、国资委、财政部等多单位的支持,共有89人被评为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领导小组组长张崇和介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对往届443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姓名、品类、届别、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可查询的数据库,并将积极组织开展工艺美术大师宣传活动,弘扬大师精神,促进工艺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