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高深文学创作回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6月1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6月3日,由中国作协民族文学杂志社主办的“高深文学创作回顾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共30余位专家学者对作家高深的文学创作进行了回顾和研讨。

研讨会现场

高深(1935-2017),回族,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名誉委员,辽宁省作协顾问,辽宁锦州市政协原副主席。1952年,他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著有诗集《高深诗选》《大漠之恋》《路漫漫》《寻找自己》,杂文随笔集《高深杂文随笔选》《庸人好活》《那片青青的草地》《不读才子书》《那片淡淡的白云》,小说《军魂》等。其作品曾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评价高深是“一个优秀的民族诗人,一个出色的散文杂文作家,一个称职的编辑、文学组织工作者和历经坎坷却不改初衷的文学老兵”。

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提议,高深这样的作家在锦州应该有他的文学馆,“他不同于其他作家的地方,就是以作品写人品,以人品唤作品,以作品现人品贯穿了他整个写作当中。他是当代文坛不可忽视的一位学问作家。他的精神遗产和文学遗产应该有一个让后人去学习瞻仰的地方。”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对范咏戈的提议表示赞同,建议在高深的家乡找一块地方给他设一个纪念馆,“因为他这个人,这个作家,在我们文坛来讲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是值得给他设一个馆,这个馆可以对年轻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学素养教育,让后人知道我们这里出了一个了不起的大诗人,大作家,他的小说、诗歌、散文、随笔都是正能量的东西。”

《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坤说:“他真是有战士的情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他抱着这两种态度来写诗,来创作,一直走到他生命的最后,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老师们说到要建他的纪念馆,我想咱们辽宁应该把他这个馆给建立起来,让更多的新人来学习他,来缅怀他,以他为楷模。”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