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上海计划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科技影都

2018年06月19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计划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科技影都

  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海松江区18日发布了《松江科技影都总体发展策划》和《关于加快G60科创走廊松江科技影都影视产业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悉,松江科技影都目标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影视产业基地,成为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重要承载地,上海文化大都市的影视特色功能区,松江科创文创双轮驱动、产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区。

  上海松江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勇表示,作为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松江科技影都建设,正是落实“上海文创50条”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实践和探索,力争3-5年内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分会场,未来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永久举办地。

  据介绍,松江科技影都主攻特效工业,精制顶尖影棚,布局文化装备,构筑由前期创作、影片拍摄、后期制作、放映发行、影视教育等核心产业圈层和影视装备、影视旅游等关联产业圈层组成的影视产业体系。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表示,影视产业是上海文化发展的重点,期待松江科技影都作为全市影视产业布局的高地,特别是围绕高科技影棚、影视后期制作,将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根据意见,松江区将实施松江科技影都青年导演扶持、人才安居、人才服务等工程。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