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央美院设立“徐悲鸿奖”

2018年06月21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美院设立“徐悲鸿奖”

  孕育了美术界大量名家大师的中央美术学院,将以重奖激励教师的教学与创作。昨日,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墨德集团签约,后者将向中央美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央美院设立“徐悲鸿奖”及主题性美术创作等项目。

  “徐悲鸿奖”是中央美院建校百年来面向全体教师设立的奖励额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专业水平最高的奖项。该奖项旨在奖励在教育教学、艺术创作、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激励教师成为优秀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发挥中央美院在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中的引领作用。据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徐悲鸿——教育教学奖”、“徐悲鸿——艺术创作奖”、“徐悲鸿——学术研究奖”、“徐悲鸿——服务社会奖”,每项奖金100万元。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