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赓续文化根脉 传承创新发展

首创置业进军文创产业 推出非遗创新发展平台

2018年06月2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守护民族文脉,传承非遗之美,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使命,也是首创置业作为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6月20日,由首创置业主办的“守大美非遗·创时代生活”——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发布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盛装登场,发布会在“大美非遗华服秀”中隆重启幕。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发表演讲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正式启动了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并发布“非遗倡议书”。李松平在演讲中指出,首创集团希望打造一个全国性、复合型的非遗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为政府、设计企业、非遗传承人、消费者等各方,搭建一个资源整合、需求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全面支持非遗的体验、传承和生产性保护。

随后,首创置业文创与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燕山,在进行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的推介演讲之后,正式发布了首个非遗主题园区——位于北京东城区三露厂的“詠園”。以实际行动开启首创置业文化板块。

燕京八绝之牙雕

在活动展览区,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的合作传承人——“燕京八绝”的八位大师带来了他们亲制的优秀作品,这些让人流连忘返,艳惊四座,传承千百年的文化精髓见证了文脉的延续。国家级非遗大师、象牙雕刻传承人李春珂表示,首创是第一家来做非遗资源整合的企业,为非遗保护做实实在在的事,体现了首都国企的担当。

发布会上,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负责人李跃代表首创置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设计学会、中国非遗保护协会职教专委会、丰职集团非遗与设计学院、三露厂及燕京八绝八位传承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共同推动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为非遗保护开启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