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儿童版芭蕾《九色鹿》上演 演员平均年龄9岁

2018年06月23日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儿童版芭蕾《九色鹿》上演 演员平均年龄9岁

儿童版芭蕾《九色鹿》上演演员平均年龄9岁

  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央芭蕾舞团出品,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演出的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21日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演出全部演员平均年龄只有9岁。

  神秘的博物馆中,小女孩轻触开关,九色鹿王冲破壁画束缚,款款走下高台,将观众带入《九色鹿》故事中。小舞者轻舒臂膀,目光如炬,高傲地凝视着远方,将九色鹿王的高贵、正义表现的淋漓尽致;饰演群鹿的小演员们也通过他们细致入微的动作、生动传神的表情,将俏皮灵动的小鹿、胸怀博爱的母鹿、雄壮有力的公鹿出神入化的呈现在舞台之上,在舞剧中营造出一个又一个高潮。

  劲松四小的同学们在舞剧编导、排练者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排演了这部童话芭蕾舞剧。导演于大雪及导演组老师们反复给孩子们讲解剧情、示范动作,帮助他们理解《九色鹿》的内涵。舞剧排练历经数月,这部由85名学生参演,平均年龄只有9岁的学生演绎的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揭开神秘面纱。

  剧照 钟欣 摄

  于大雪表示,专业演员版的《九色鹿》带给孩子们的是芭蕾的极致艺术享受,而这一版则更多的发挥“同伴作用”,孩子们看到的是同龄人表演的九色鹿和各种人物,会有更强的代入感,除了在审美上的同伴作用还有在道德上的同伴作用。他希望能破除一个传统认知的误区,认为芭蕾是高高在上的阳春白雪,对孩子而言遥不可及,“其实从3、4岁到几十岁都是适合的年龄区间,芭蕾不仅是立足尖,更多是培养一种对美的极致追求。”

  劲松四小校长陈金荣说学校以排演舞剧为教育契机,结合学校课程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全校师生感悟“一带一路”文化深刻内涵的热潮。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介绍,《九色鹿》是为中央芭蕾舞团舞校的学生们创作的,也是中芭首次为孩子们创作的芭蕾。此次市教委、中芭、劲松四小三方联手呈现这个作品,对推动北京的艺术教育,推动小学生的艺术修养都会有很好的效果。(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