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全国首部大型裸眼3D全息亲子互动剧即将首演

2018年06月2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全国首部大型裸眼3D全息亲子互动舞台剧《亲亲咖啡豆之超级茶馆》将于7月在中华世纪坛剧场首演。在这个超级神奇的茶馆里,机器人管家“狗蛋儿”陪你一起穿越神奇的世界,和你一起聆听戏文,和你一起品茗论道,和你一起互诉思念……超级茶馆的朋友们通过全息投影、AI等高科技手段帮助小主人公木木与爷爷梦幻般的重逢。

《亲亲咖啡豆之超级茶馆》剧照

全息投影也称全息幻影成像技术,应用于舞台演出方面,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亲亲咖啡豆之超级茶馆》作为北京谛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息舞台剧,代表了目前国内全息舞台剧表演方面的最高水平。

观众无需穿戴任何设备,该演出运用全息幻像技术、虚拟人技术、全息视效技术和体感互动等前沿科技,结合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科大讯飞的AI语音识别技术,将戏曲、杂技、武术、歌舞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寻找亲情的故事主线结合,带给观众们空间交错、亦幻亦真的感官体验,在虚实转换之间所呈现出更具震撼的中国传统艺术。

《亲亲咖啡豆之超级茶馆》剧照

传统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而科技进步是推动人类发展的动力源,将二者结合在一起,传达出的是传承中华传统艺术的崭新的文化力量。谛听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运用全息投影等技术,在传统舞台上展现出虚实结合的场景,恰好可以与中国戏曲、杂技等传统文化的大写意意境完美融合,同时再现历史、戏曲、礼乐、诗词歌赋及非遗文化内容,形式上更有助于对现代受众产生感官吸引力,从而使中国的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出品人李帆先生表示,谛听文化将根据非遗“以人为本、活态传承”的特点,让民间文化、传统艺术在全息技术的助力下,更好的发扬和传承下去。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带着孩子走进剧院,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文化的进步。我们希望能够创作出更多像《超级茶馆》这样的全息亲子舞台剧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