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芭《九色鹿》授权劲松四小演出

2018年06月26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芭《九色鹿》授权劲松四小演出

  《九色鹿》是中央芭蕾舞团近60年历史上首次为孩子打造的童话芭蕾舞剧。日前,中芭联合市教委,将该剧表演权授予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该校的师生们则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以成功的表演表达了他们对这份殊荣的回报。

  劲松四小是北京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两个金帆艺术团的学校。《九色鹿》今年4月末才刚在京首演。首演结束后两周,该校就获得了该剧的表演权。《九色鹿》舞剧编导和原班排练老师,亲自到劲松四小辅导普普通通的小学生表演芭蕾舞剧。最终,85名平均年龄仅为9岁的孩子登上了新清华学堂的舞台。

  舞剧《九色鹿》取自敦煌壁画讲述的故事,在排练该剧的几个月里,劲松四小还结合学校课程、主题教育活动等掀起全校师生感悟“一带一路”文化的热潮。美术课上孩子们专心致志的临摹壁画;书法课上孩子们挥毫书写“九色鹿”;语文课上孩子们研读绘本《九色鹿》;该校星空合唱团还为该剧上演倾情献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