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央歌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日活动

2018年06月2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央歌剧院近日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费斌 摄

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启,中央歌剧院副院长杨雄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决定》,中央歌剧院副院长么红带领转正新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随后,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鞠雄志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中央歌剧院院领导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在讲话中对全体演职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他提出,要爱岗敬业,就是要“铸艺魂、扬艺德、树艺风”,不忘初心,不放弃梦想。其次就是要努力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他指出,文艺工作只有创新才有亮点,艺术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中央歌剧院书记袁平动情地说,《玛纳斯》是柯尔克孜族(国外称吉尔吉斯族,现有吉尔吉斯斯坦国)的英雄史诗,自2016年起中央歌剧院便开始了对《玛纳斯》的编排演出。今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期间,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特别提出想要亲眼看一眼中央歌剧院创排的《玛纳斯》。我们当时面临着档期、剧场等方方面面的困难,没有安排,没有剧场,临时要看,最后经过多方面集中打磨得以演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的高度赞扬。

党日活动最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支部献上了节目合唱《歌唱祖国》, 大行政支部献上诗词朗诵《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歌剧团、舞美支部献上音乐故事会《携手跟党走 聚力歌剧人》,合唱团支部献上了朗诵与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各部门节目异彩纷呈,共同奏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华丽乐章。(李红)

(责编:韦衍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