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平遥国际雕塑节场馆改造升级 呈现国际一流艺术展陈

2018年06月28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平遥国际雕塑节场馆改造升级 呈现国际一流艺术展陈

平遥国际雕塑节场馆改造升级呈现国际一流艺术展陈

  C2展馆施工前后对比图。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27日传来消息,为达到世界一流的展陈标准,营造出国际化的视觉盛宴,平遥国际雕塑节主场馆(原平遥柴油机厂)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之前陈旧的柴油机厂房陡然间焕然一新。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主场馆位于在平遥古城内的原柴油机厂内,这里也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和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电影宫的举办场所和所在地,自2018年6月开始,原柴油机厂的多座老旧厂房再次进行了升级改造,为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成功举办夯实展示平台。

  自2018年6月开始,原柴油机厂的多座老旧厂房再次进行了升级改造,为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成功举办夯实展示平台。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A1展馆位于柴油机厂的入口处,它是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国外作品展区,专业施工人员在这个区域进行了地面打磨、高压水枪全立体冲洗以及修补并对展区的所有墙壁再次粉刷,同时后期还将添加多个排风系统,力图保持展区内的空气流畅并克服灰尘对艺术藏品的最小损害,以期用最佳的内饰效果迎接国际艺术大师作品的到来。

  改造程度最大的A5展馆将展出世界著名的后现代主义大师约瑟夫·博伊斯(JosephBeuys)的作品,此次国际雕塑节的国际策展人和德国的专业艺术机构在前期勘馆后对场馆硬件提出详尽的改造要求,为了配合博伊斯大师的影像作品展示效果而营造出纯白色的布展环境外,还以高标准的细节要求保证博伊斯手稿等珍贵文物的展品安全。

  在A1展馆和A3展馆的连接处,50多岁的老师傅李金有正在对地面的旧砖块进行着替换处理,这里将在展览期间换上全新的地砖。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在A1展馆和A3展馆的连接处,50多岁的老师傅李金有正在对地面的旧砖块进行着替换处理,这里将在展览期间换上全新的地砖。四周的草坪也全部进行换新处理,旨在为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的主展单元营造出规整、和谐的展陈环境。

  C3展馆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精品馆,为了配合此次平遥国际雕塑节的中国精神单元的作品展示,承办方也对原先的布局进行了部分改造,拆除了陈旧的挡板,对展馆内的射灯全部进行了检修,旨在让每件艺术作品呈现出最完美的艺术形象。在位于原柴油机厂最深处的C2展馆是此次国际雕塑节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工作人员对原有的机械设备进行了清理,四周的柱子和房顶也都粉刷一新。

  专业施工人员在这个区域进行了地面打磨、高压水枪全立体冲洗以及修补并对展区的所有墙壁再次粉刷。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的场地负责人Farah Fang介绍说,平遥县人民政府对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给予了鼎力支持,负责场地改造工程的平遥公司更是克服重重困难,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员工亲自查看,集体攻坚保证了改造工期的顺利进行,此次场地大规模的升级改造以持续半月之久,预计6月底将会全部完工。接下来国内外雕塑艺术家、艺术作品和国内外策展人将陆续抵达平遥,在升级改造后的场馆开启第二阶段的布展工作,力争合力打造出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化展览标准的艺术盛会。

  平遥国际雕塑节出品人钟苏菲向记者表示,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希冀以雕塑艺术作为引领方式,通过多元文化的表现形式来提升广大民众的艺术审美和文化修养,通过国内外各界嘉宾的广泛参与,从而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改造程度最大的A5展馆将展出世界著名的后现代主义大师约瑟夫·博伊斯(JosephBeuys)的作品。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平遥国际雕塑节将于7月20日在平遥古城开幕,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致力于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艺术盛会力邀国内外雕塑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来平遥展览、展示艺术作品,吸引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互动,在呈现世界最流行的艺术的同时,逐步把平遥打造成文化艺术创意之城,将平遥打造成为当代艺术家及各界人才的孵化基地,提升平遥乃至晋中的城市创新能力,打造文化艺术产业名片,达到与国际艺术界交流和共享的最终目标。(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