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6月30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大会揭晓了“阅读推广优秀合作机构”“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优秀名家”的获奖名单并对大会举办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表彰。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阅读推广大会要弘扬读书精神,鼓励更多优秀机构和优秀推广人引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建设涵纳全体国民的知识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在讲话最后,他强调:“人民出版社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继续不忘初心,为人民出版好书,继续做服务全民阅读的主力军,助力做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致辞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指出,青年是全民阅读的主导力量和核心力量,但在以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时代,青年要避免直观的、轻松的、浅显的阅读,要回到文字阅读和深度阅读中来。

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人民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春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戏曲学院、五盾读书会捐赠图书。

后沙峪中心小学表演《三字经》

大会上,后沙峪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为观众表演了诗词歌舞节目《三字经》《春晓》,这两个节目来源于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创作的《新学堂歌》,由古诗歌谱成的音符体现了古诗词的韵味和意境,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表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的青年艺术家们也为观众呈现了精彩演出。

本次阅读推广大会以“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为主题,通过总结全国各地推广全民阅读的经验,同时表扬一批优秀合作阅读推广机构及个人,以鼓励社会各界阅读推广机构及个人发扬阅读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全民阅读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