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广东德庆千年学宫启动“万人游学之旅”

2018年07月15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德庆千年学宫启动“万人游学之旅”

广东德庆千年学宫启动“万人游学之旅”

  德庆孔庙开笔礼。 陈剑彪 摄

  中新网肇庆7月14日电 (索有为 龙许)广东省德庆县14日举行德庆孔庙传统文化节暨开笔礼活动,正式启动“千年德庆学宫万人游学之旅”活动。

  暑假来临,旅游市场迎来了学生群体集中出游的黄金时节,各类面向学生的旅游产品也纷纷抢滩登陆暑期旅游市场。

  “千年德庆学宫万人游学之旅”启动。 陈剑彪 摄

  “千年德庆学宫万人游学之旅”活动启动当天,德庆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也正式发布。该县将依托深厚的龙母文化、儒家文化,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德庆学宫、悦城龙母祖庙,以及诗歌小镇、新农村示范片等为载体,将于每年7月份的第三个周末设立为“德庆孔庙传统文化节”,内容包括到德庆学宫开展开笔礼、冠笄礼等传统国学仪式,参观诗歌小镇感受诗词文化,游览新农村体验耕读传家等。

  据悉,德庆游学线路具体包括到德庆孔庙,体验开笔礼活动,走读孔子故事,了解儒家文化。经过多年来的举办和打造,德庆孔庙开笔礼活动已经成为广东省内游学市场热捧的国学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来自珠三角的学校和教育团体,大力组织学生前来开笔启智,熏陶国学传统文化,创新课外活动形式。同时,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由一条19.5公里环线串联沿线的生态农业果园、家庭农场体验区、新农村、乡村旅游区,是一条集观光农业、生态休闲、历史文化、劳作体验、果蔬采摘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游线路。在这里,家长和学生们可以漫步花果长廊,参观诗歌小镇(金林水乡),和农民诗人交流读诗写诗,体验农村农活,认识蔬果谷物,做个能诗能文,四体亦勤,五谷能分的人。

  “千年德庆学宫万人游学之旅”启动。 陈剑彪 摄

  此外,学生可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世界华侨华人朝圣龙母基地之称的悦城龙母祖庙,聆听百代馨香的龙母传说,传承慈爱孝道的龙母文化,让孝顺、感恩的良好家风伴随孩子的心灵成长。孩子们还可以在德庆美术馆参观《龙母传奇》画展,了解龙母的传奇故事。

  7月14日起,“德庆孔庙传统文化节暨开笔礼活动”游学之旅已开始接受报名。(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