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儿艺戏剧节首推婴幼儿戏剧

和璐璐
2018年07月21日08:5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儿艺戏剧节首推婴幼儿戏剧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后的第二周。7月20至27日,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少年与小毛驴》、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爱孝总动员》、巴西工匠剧院《喜欢盒子的人》、日本儿童青少年演剧剧团协同组合《空气》、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郭、猎人与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鹬·蚌·鱼》《小王子》《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8台剧目相继登场。

  本届戏剧节中国儿艺特邀日本儿童青少年演剧剧团协同组合和挪威福特剧院带来了《空气》和《麻雀》两部专为婴幼儿排演的儿童剧。7月24日,《空气》首先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该剧以手风琴的旋律包围全场,不同于大多数戏剧将观众安排在舞台下的观众席,《空气》在演出的下半场,家长陪同孩子走上舞台,成为了舞台表演的一部分,通过亲自参与戏剧表演,让婴幼儿更好地感知外界,激发想象力。挪威福特剧院带来的《麻雀》剧中麻雀们想办法破壳而出,到鸟巢外边。它们经历了出生以来的首次挑战。这两部婴幼儿作品将小观众请上舞台,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舞台营造的轻松氛围,加深亲子互动的效果。

  下周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带小朋友走进童话世界。中国儿艺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由“梅花奖”得主一人分饰十二个角色,通过一棵小银杏树的经历,带观众一起感受生命、友情和人与自然之间的真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