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印联袂编创舞剧《贝玛·莲》在厦门展开全国巡演首演

2018年07月29日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印联袂编创舞剧《贝玛·莲》在厦门展开全国巡演首演

中印联袂编创舞剧《贝玛·莲》在厦门展开全国巡演首演

  舞剧片段。供图

  中印舞蹈家联袂编创舞剧《贝玛·莲》在厦门展开全国巡演首演

  中新网厦门7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中国和印度舞蹈家联袂编创的当代舞剧《贝玛·莲》,28日晚在厦门展开其中国巡演活动的首站演出,62名来自厦门各中小学学生受邀共同参与演出,与中内外艺术家同台演出。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与印度RukminiChatterjee舞蹈团联袂献演、华人盛典运营的舞剧《贝玛·莲》,此前曾于2017年11月在北京未来剧院成功首演,广受赞誉。

  62名来自厦门各中小学学生受邀共同参与演出。 杨伏山 摄

  承办机构介绍说,继在印度巡演后,该舞剧将从厦门首演开始,展开其在中国的巡演活动。此次福建站的首演,特招募了62名小演员共同演出,重新融入多种艺术元素和全新创编;小演员们的表演贯穿全剧,融入了印度舞和中国舞古典、当代、现代的多种艺术元素。

  著名舞蹈艺术家、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演出运营总监杨大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厦门首演前期训练工作做得很好,参与演出的孩子们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么大的舞台,更没有和专家一起演出过,只用了不到一周的培训和排练时间,能有这样的表现,“挺了不起,他们都很努力。”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美育进校园口号,让高雅艺术进校园,主办方将通过中外名师的集训营训练,让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的大中小学生可以参与并体验专业的舞剧演出;同时希望将专业舞剧融入大中小学生参与的模式在全国各地大力推广,圆每一位孩子的演员梦想。

  此次首演之后,该舞剧还将在内蒙古、南京、扬州、西安、杭州、洛阳、新疆等各大城市陆续巡回演出。在中国的巡演每到一个省份,都将面向全省大中小学生招募演员,并专门为他们进行全新创编,让孩子们深度体验高雅艺术。

  《贝玛·莲》由印度编导鲁克米尼·查特吉和中国著名舞蹈家滕爱民共同编创与表演,通过充满神秘色彩的印度古典舞和前卫的中国当代舞,诠释了爱不分地域、不分种族的主题;中印两国舞者在舞台上倾力展现了对彼此艺术的尊重和文化的包容。(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