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海唯一蒙古族自治县河南那达慕盛会展现浓郁草原风情

2018年08月03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唯一蒙古族自治县河南那达慕盛会展现浓郁草原风情

青海唯一蒙古族自治县河南那达慕盛会展现浓郁草原风情

  图为那达慕大会上的方队。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8月2日电 (记者 胡贵龙 张添福)青海省唯一蒙古族自治县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18年那达慕盛会暨中国·天堂河曲“天骄杯”传统耐力赛马大会1日至3日在该县举行。

  中新网记者从河南县委宣传部获悉,本届那达慕盛会由河南县委、县政府主办,历时3天,除了文艺演出,还将进行赛马、博克、拔河、押加等传统体育项目角逐,36头牦牛、54只欧拉羊和12匹河曲马参评有机畜种。

  图为当地蒙古族民众。 钟欣 摄

  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族团结方队、博克方队、河曲马方队和四川、甘肃、青海三省23县的参赛马匹方队步入该县格里赛马场,标志着两年一度的河南县那达慕盛会拉开大幕。

  本届那达慕盛会上,蒙古族同胞们用歌舞、弹唱等方式,表演了具有独特民俗风情的河南蒙旗蒙古族婚俗。婚俗表演分为迎亲篇、婚宴篇、结缘篇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蒙古族隆重婚俗过程。

  图为骑马的青海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民众。 钟欣 摄

  在大众期待的3000米赛马环节中,来自青海、甘肃、四川各县的106匹英姿矫健的骏马腾空跳跃奔跑,现场气氛也随之达到顶点。经过激烈的角逐,18匹马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将进行下一轮的决赛。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阿琼致辞时说,该县在决战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方面,上下一盘棋,弘扬“河南精神”、提升“河南速度”、拓展“河南经验”、贡献“河南智慧”,全力以赴促脱贫,率先实现青海全省第一批、青南牧区第一个贫困县“摘帽”目标,走出一条诚信脱贫之道,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

  图为少数民族方队。 钟欣 摄

  阿琼说,今天的河南蒙旗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已发展成集青甘川三省结合部地域特点与蒙藏民族文化互融特色于一体、集经贸旅游于一身的新兴小镇,正大踏步朝着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南建设的宏伟目标迈进。

  原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立根,中共黄南州委副书记马明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喜明等领导应邀出席。(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