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广州开幕 齐白石何香凝力作亮相

2018年08月04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广州开幕 齐白石何香凝力作亮相

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广州开幕齐白石何香凝力作亮相

  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刘丹妮 摄

  中新网广州8月3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的“时代风华——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8月3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2017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广东美术馆接收广东省政府属下几大宾馆的名家字画作品718件/套,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藏品展开保存情况鉴定、修复、入库以及研究等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批具有高度学术价值和历史价值的美术作品,作为国家公共文化资源有机会更广泛地进入公众的视野。

  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刘丹妮 摄

  此次广东美术馆以专业的学术眼光和对文化历史的尊重,从这批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60余件精品,荟萃而成“时代风华——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

  展览分为“传承 革新(清末-1949年)”“转型 建构(1949年-1978年)”“开放 多元(1979年至今)”三个部分,涵盖了20世纪以来中国画坛京津画派、海上画派、长安画派、新金陵画派、岭南画派等新时期以来几乎所有重要流派,汇集了包括齐白石、黄宾虹、陈师曾、何香凝、谢稚柳、陈树人、李可染、钱松岩、吴作人、黄胄、关山月、黎雄才、赖少其、黄永玉、林墉、林丰俗、陈永锵、许钦松、李劲堃等在内的几代国画名家的精品力作。

  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精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刘丹妮 摄

  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为学界和公众呈现中国近现代美术的发展线索和大家风貌,成为印证20世纪精神氛围最为生动的形象注脚,从而引发人们对于中国20世纪艺术史更为积极的讨论和思考。

  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18日。(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