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吴孟达带郝劭文“重拾童年”

王莉

2018年08月16日08:2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吴孟达带郝劭文“重拾童年”

  郝劭文(左)与吴孟达穿戏服亮相

  时隔24年,1994版《乌龙院》的导演朱延平和主演吴孟达、郝劭文重聚,并吸引开心麻花、万合天宜等喜剧厂牌加盟,打造了全新合家欢喜剧《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以下简称《新乌龙院》),影片将于8月17日七夕档上映。“希望大家在乌龙院能重拾童年。”吴孟达在昨天的北京首映发布会现场深情表示。他还再现了老版的经典桥段,抱吉他唱《吻别》。

  据悉,《新乌龙院》承接了老版无厘头的搞笑元素,混搭东北喜剧风格,还加入了直播、健身等现代元素,讲述新一季乌龙院招生引发的一系列趣事。导演朱延平感慨道:“老版《乌龙院》很受喜爱,但很多朋友可能会遗憾当时只能通过影碟观看。时隔24年,我们拍了《新乌龙院》,终于可以在电影院跟观众见面了。”

  在发布会现场,众主创共同回忆起老版的搞笑片段,郝劭文坦言:“小时候拍戏的记忆,很多已经随着时间消逝了,而这次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复习机会。导演和达哥给我讲了很多以前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我才真的相信电影里看到的那个小孩就是我。”

  值得一提的是,重回“乌龙院”,65岁的吴孟达第一次当上了主角。回顾自己的演艺生涯,吴孟达说:“回头看这45年,一路走下来,有坎坷、有怀念,这也正是我生存最大的意义。我特别喜欢演戏,一直不停地在寻找更好的表演方法。感谢大家一直陪着我、支持我。”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