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精彩落幕

2018年08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8月1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落下帷幕。“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为了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推出的创新性活动,从构想之初就致力于打造成高精尖、国际化的品牌项目。活动自筹备以来,从方案策划,到宣传制作,再到课堂上的精致设计,无不体现着专业化的水准。

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曹驰、独舞演员张毅婧,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焦洋、明星演员王韵,美国芭蕾舞剧院新锐演员张智尧、乔婉月六位明星导师走入课堂之中,为学员们细腻的讲述每个动作要领,亲自指导学员的表演细节,现场示范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课程正式开始前,主办方为每位学员寄送录取通知书,每位学员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都会得到一本“护照”,上面有个人照片和详细信息。

“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接下来还将走到全国各地,将芭蕾艺术、舞蹈艺术的教育教学理念、编创表演技法普及给更多群众。本次活动的所有周边都以黑色为主,画面上的“Professional Dancer's Workshop”是由若干个星星组成的银色字体,“顶尖舞者巡回课堂”以红色字体象征希望与热情,独特的设计彰显组委会的殷切期望,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所有学员记忆中最亮的星,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员们成为最亮的星,照亮舞蹈星空下更多的芭蕾爱好者。

“顶尖舞者巡回课堂”首推的“公益课堂”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没有年龄限制,没有专业门槛,不管是退休的舞蹈爱好者,还是刚刚接触舞蹈的小朋友,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舞蹈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其中,由6位明星导师为他们答疑解惑,向社会公众普及芭蕾艺术,与广大舞蹈爱好者们共享芭蕾的独特魅力。

在15日的结业仪式中,全部七十位学员在张智尧、乔婉月导师的指导下创编《芳华》《吉赛尔》《舞者圆舞曲》《Before My Time》《Tendu》《Quarter Chickendark》等作品进行精彩的汇报演出。辽宁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焦洋、王韵在汇报演出中压轴登场,带来精彩的《堂吉诃德》双人舞,赢得满堂掌声。“2018顶尖舞者巡回课堂”圆满落幕,但“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活动还将继续,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在今后的的表演、教育领域让芭蕾艺术、舞蹈艺术走入大众,深入人心,让舞蹈艺术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让“高精尖”的舞蹈教育普及更多的群众。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