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商务印书馆与艾因·夏姆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18年08月2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8月22日上午,在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商务印书馆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伊斯拉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伊斯拉教授先后致辞。艾因·夏姆斯大学科学学院沙里夫教授,语言学院中文系阿玛妮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艾因·夏姆斯大学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创立于1950年,是中东和非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为推动埃及和阿拉伯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艾因·夏姆斯大学也是埃及最早成立中文系的大学之一,在中文教学和翻译方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与艾因·夏姆斯大学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是商务印书馆国际化工作取得的又一个可喜成果,也将为中埃文化交流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自创立伊始,商务印书馆即立足本土、面向世界,以开放的胸襟寻求国际合作,将优秀的海外资源引进中国;同时也积极致力于把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传播至海外。目前,商务印书馆已与全球150多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出版宗旨契合、出版领域接近的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商务印书馆曾出版了大量介绍埃及和阿拉伯语言、历史、文化以及伊斯兰文明的工具书、教材、学术著作,通过与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合作,商务印书馆将翻译出版更多阿拉伯经典作品,介绍给中国读者;同时,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工具书、国际汉语教材、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以及反映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优秀作品藉由艾因夏姆斯学者的译介呈献给埃及读者,帮助埃及读者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从而增进中埃两国文化沟通和人民情谊。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