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订多部著作外文版权协议

2018年08月2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改革铸就新时代,书香献礼新征程”。昨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上午11时30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内举办本届图博会首场活动,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签约《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与《火枪与账簿》英文版。

签约仪式现场

其中,《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作为去年签约《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一书的姊妹篇,集中讨论了中国文化的特点与根本精神的若干问题,如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的特质,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理智慧,中国哲学的特点等等。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表示,该书注重探讨传统文化与当今社会的现实联系,明确地指出了传统文化时至今日仍富有生命力,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文化基础。

三部签约著作

而《福建土楼》一书中则呈现了中国文化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地方特色建筑。作者黄汉民先生是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多年来一直进行福建土楼研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直言,书中对福建土楼的聚居方式、防卫系统、建筑技术、空间特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是一部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难得的佳作。

《火枪与账簿》是著名经济史学家李伯重教授研究早期经济全球化时代的最新成果。作者从全球史角度观察了晚明及其所在的东亚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将经济与政治、军事、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变化融合成一个整体,娓娓道来,层层推进,带领读者重新认识全球化的成因、动力、影响等问题,是一部充分反映国际史学新潮流的学术著作。

路英勇表示,《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火枪与账簿》三部著作从不同研究领域展现了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与精神风貌,其英文版的签约出版对于中国当代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李红)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