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开幕

2018年08月2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8月24日,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开幕。在13000平米的场馆内,数百家文创企业和机构汇聚一堂,数万件精美展品亮相文交会六大主题展区。2018北京文交会,作为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易平台,在运行机制、活动规模、品牌打造、展商服务、交易模式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紧抓产品发布、产品传播和产品交易三大环节,力争打造全国规模最大文创产品交易大会。本届文交会不仅立足文创产品交易,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文创产业发展。同时也满足了大众在新时代的精神需求、文化消费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活动,本届文交共有五大主题展区:传统文化创新区、台湾文创区、文博衍生区、原创设计区、生活美学区,将古典与现代结合,将艺术融入生活。300多家展商将既有文化底蕴、又有创新技艺的文创产品带到文交会,“新概念、新工艺、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新业态”汇聚一堂,体现北京文交会之美。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博物馆、美术院校、文化基金、老字号等60多个团体、300多家企业的积极参与,他们将这些文创产品以及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文明,重新在文交会散发光彩,回归到人们的视野,并更好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

文交会作为促进文创产品交易的平台,尤其重视创新与创意,为了加大对优秀文创项目的支持力度,帮助更多的设计师实现产品的市场转化。文交会联合五大具有文化代表性的品牌,在开幕式现场演绎新品大秀,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文交会通过搭建桥梁和舞台,让优秀文创品牌展现“十八般武艺”,带动文创产品和年轻设计师向商业化迈步,实现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与市场化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作为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板块,本届文交会不仅要促进IP转化、创意落地,同时也承载着拉动市民文化消费的使命。本届文交会在现场特设2018北京文交会现场服务处,包含采购洽谈服务、版权服务、惠民文化消费券兑换服务、一点资讯直播间等功能区域,组委会媒体宣传、设计服务等机构已全程入驻,为参会群体提供更为完善的、精准的产业全链条解决方案。文交会还优化升级了一整套买家精准采购营销服务,针对买家的采购需求与参展商的细分开展配对服务,精准提升文创产品的市场转化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