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9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专家大会

2018年08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4日,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9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专家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作工作报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群主持会议,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少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五年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艺术基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完善资助体系,设立扶持西部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一般(地区)项目,将港澳台青年艺术工作者纳入资助范围;做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实施专家库动态管理,提升政治把关能力;强化项目监督,组织开展集中巡查,基本实现了项目监督全覆盖; 通过优化资助方式,带动各方面资源投入,激发了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出精品攀高峰的艺术理想,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崇德尚艺的品质追求,把党中央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确保项目质量水准,进一步推动形成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环境;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努力探索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符合我国实际的艺术基金管理模式;要持续加强专家队伍建设, 建立起一支高水准的专家队伍;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让艺术基金在阳光下运行。

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相关司局,各省(区、市)文化厅(局)和部队系统相关部门,以及艺术基金委托管理机构相关负责同志近5000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郑雅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