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华书局·京东图书“传统文化月”活动将于9月拉开帷幕

2018年08月3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8月31日上午10点,在清亮的童声演唱中,“传统文化月”启动仪式在中华书局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京东图书文娱业务部总经理资卫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及多家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共同见证由中华书局与京东图书联合举办的“传统文化月”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从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将推出“传统文化月·每日一主题”的连续性创意主题,突破传统意义上的图书分类,充分考虑9月的时令特征、重要节日与现代人读书喜好,设置“《诗经》”、“诸子”、“二十四史”等专题分类,通过美观大方的图文滚动形式,将30个主题按日呈现于京东图书PC端和手机端,帮助读者找到自己最希望了解的领域,从而快速了解和发现各家出版社推出的代表性优秀传统文化出版物。此外,受时下热门的手机端抢答游戏启发,社店双方共同设定了传统文化趣味问答环节,激发读者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

作为此次“传统文化月”的序曲,本次启动仪式同样亮点多多:传统文化研究与普及领域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短视频方式送来寄语,分享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深情与思考;各方到场代表依次上台发表演讲;最后,徐俊、资卫民、康震、开场曲演唱者郑舜今泼墨挥毫,每人一笔,共同补齐横幅书法作品“传统文化月”中的“月”字,寓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需要各方同心协力,表达了活动各方的殷切期待——希望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创“社店合作”新模式,为促成传统文化热在图书业的落地做出积极尝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