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文物局调研部署北京2022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文物保护工作

2018年09月0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陈灿)记者从国家文物局网站获悉,8月29日至3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赴张家口崇礼区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北京2022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以及相关专家、主要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检查了太子城遗址考古工作进展情况和岔沟梁长城试验段保护项目效果,分别听取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项目汇报。宋新潮副局长指出,做好冬奥会2022张家口赛区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意义重大。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文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太子城遗址、崇礼区明长城保护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他强调,太子城遗址应以建设考古遗址公园为方向,继续加强考古研究,做好南城门遗址、9号建筑基址等重要节点设计,控制新建设施数量和规模,可采用临时性建筑满足冬奥会使用需求,让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成为冬奥会最具中华文化魅力的活动场所。明长城保护展示应坚持最小干预原则,尽量保持长城现状,合理控制施工范围和强度,并注意展现长城整体走向,充分考虑维修后的整体性和空中俯视效果,向世界展示中国长城的多样性和文化价值。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