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火爆票房破百亿 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获好评

黄岸

2018年09月04日08:34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暑期档火爆 票房破百亿

  随着好莱坞大片《碟中谍6》的强势登陆,2018年暑期档正式落下帷幕。截至8月31日,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票房累计超过170亿元,超越2017年暑期档总票房163.5亿元,创下暑期档票房新高。而这股观影热潮仍在延续,《碟中谍6》首周末票房突破5亿元,市场、口碑双丰收。

  票房提升电影类型多样

  上周五,备受期待的《碟中谍6》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影片上映以来,排片量接近50%,成为继《侏罗纪世界2》后开画规模最大的进口片。仅仅用了15小时,该片票房就已成功破亿元,随后影片热度持续升温,目前累计票房突破5亿元,观众热情可见一斑。

  片中,56岁的“阿汤哥”老当益壮,继续花式挑战各种“不可能的任务”,让追求刺激画面的观众十分受用。作为一个长达22年的经典IP,影片继续情怀当道,不少观众表示,当片头熟悉的配乐响起,自己的情绪就已经被成功调动。影片在口碑方面也表现不俗,目前该片网络评分8.3分,高于96%的动作片。

  而随着《碟中谍6》的登场,今年暑期档也正式收官。不同于去年暑期档《战狼2》一枝独秀狂收55亿元票房,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票房体量不仅有所提升,而且类型百花齐放。单片方面有6部电影收获超过10亿元票房,包括《我不是药神》30.98亿元、《西虹市首富》25.22亿元、《侏罗纪世界2》16.95亿元、《一出好戏》13.27亿元、《巨齿鲨》10.31亿元等。

  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获好评

  这几部大片类型各异,其中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获得欢迎,《一出好戏》《西虹市首富》等都是“以小博大”,通过故事上取胜。而诸如《快把我哥带走》等电影也因为口碑一路走高,跑赢大片成为黑马。在好莱坞大片方面,则继续以主打视觉特效,尤其是奇异怪兽方面的题材颇受关注。在以往的强项IP续集方面,好莱坞电影也依然强势,例如《碟中谍6》《蚁人2》等都有不俗成绩。

  与此同时,新导演也受到观众追捧。黄渤等几位票房收益不错的影片导演都是首度担任导演。《西虹市首富》则是导演闫非、彭大魔的第二部长片,这几位新导演在片中纷纷展现了成熟的题材驾驭能力,获得观众普遍好评。相反,几位老牌导演的作品则褒贬不一,姜文的新片《邪不压正》制作精良,但讲故事方面以及表现方式却遭到诟病,最终在巨大的争议声中黯然落幕。

  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则不巧遇上了《西虹市首富》,尽管有着令人惊叹的视觉奇观,但毕竟喜剧更接地气,更何况开心麻花有着足够强势的品牌效应,让“狄仁杰”这个老牌IP最终不敌新人,成绩不如预期。

  然而,值得欣喜的是,今年暑期档的卖座大片,观众的口碑普遍积极,“票房与口碑倒挂”的现象日趋减少,明星流量、营销噱头、主创排位,均让位给了影片本身的质量,让业内和观众对电影市场有了更多信心。黄岸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