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京版集团再推两部新书助力冬奥

路艳霞
2018年09月0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版集团再推两部新书助力冬奥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致力解读冰雪文化的新书《冰·鉴》《雪·鉴》昨天正式上市。

  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说,十年前,为助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出版集团出版了奥运类图书200余种,全方位覆盖奥运内容。随着2022年冬奥氛围的日益浓厚,冰雪运动与冰雪文化的逐渐推广,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奥运图书产品重要的出版单位,已规划冬奥选题200余种,已出版《顾拜旦传》等20余个品种,即将推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学生读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小学生读本》等冬奥题材图书产品。

  《雪·鉴:人类滑雪的摇篮》作者单兆鉴是新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2006年和2015年《阿勒泰宣言》的主起草人和发布者。经过多年研究、倡导和努力,单兆鉴证实了世界滑雪起源地在我国新疆的阿勒泰地区。该书以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展示了古代阿勒泰人原始滑雪狩猎活动,以及社会各界对发展冰雪文化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

  《冰·鉴:时光里的冰上运动》作者郭磊先生是《中国体育报》史话专栏作者、体育收藏家。该书通过图画、报纸、照片、奖牌甚至糖果盒子等藏品,解读冰上运动的历史和现在,涵盖了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众多方面,展现了北京冬季运动的发展脉络和独特文化。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