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白蛇》剧组赴塞尔维亚国际爵士戏剧节

2018年09月05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应塞尔维亚国际爵士戏剧节组委会邀请,上海戏剧学院《白蛇》剧组以院办、学工部王树人为团长,表演系副主任肖英为副团长的代表团出席了该戏剧节,并于8月3日至8月10日在塞尔维亚演出。塞尔维亚国际爵士戏剧节是继法国阿翁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之后,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欧洲十强戏剧节。

《白蛇》改编自中国传统的经典故事,探讨了爱情、人性与轮回的命题。主要讲述白蛇修炼千年,拥有美丽的不老之身,来到人间与许仙相恋。洞房之时,许仙得知妻子竟是一条蛇而晕死过去。白蛇的妹妹青蛇不顾危险,向法海讨到了救命的灵符。许仙醒来后接受不了事实,离家逃走……故事以开放式的形式结尾,彰显了传统戏剧在当代的继承和发展。

《白蛇》剧照

该剧的创作响应了学院“出作品、出人才、出大师”的理念。在导演对剧目的编排及表演要求中,演员寻找身体表现的一切可能性,以高度概括、高度写意、既抽象又凝练的身体表演语汇,表达角色心理、营造动作场面。在古典与现代的音乐节奏下,有机地将诗意的身体、简练的独白、传统表演、现代舞等元素糅合一起,呈现了传统戏剧的当代表达。

演出于8月7号在塞尔维亚尼什国家大剧院上演。白天合成连排期间,剧组迅速进入状态。演出当晚座无虚席,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也是上海戏剧学院打造的“行走的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了多个院系以“学习新思想主题实践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全国各地。王树人老师在演出期间也鼓励同学们将课堂延伸至世界,从全世界最优秀的文化中吸取营养。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