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第二季:让世界爱上中国味道

张  帆

2018年09月10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美食走进法国,是今年中法文化交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此为背景的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二季,选择了走进法国东北部浪漫梦幻的科尔马小镇,用工匠精神做令人骄傲的中国味道。节目开播以来,获得了法国旅游发展署、法国驻华大使馆重视,而且切切实实在推广中华美食传承、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沟通两国人民情感层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让美食本身蕴含的“家文化”气息弥漫开来。正如总导演王恬所说:“我们把这个餐厅开到国外,首先是为了弘扬中华美食和传统文化,传递善意与友好。同时中餐厅也是海外游子们的一个家,大家可以在这里沟通交流,分享故事和抒发情感。”

  跟随《中餐厅》的镜头,中国观众通过唯美画面感受到了科尔马浪漫的自然风光和悠然的生活气息,也更好奇这群远道而来的中餐厅经营者们如何用中式厨艺征服同样以美食文化闻名世界的法国食客。随着经营渐入佳境,合伙人也不断给自己提出挑战,因为他们的初衷就是希望用中国美食带给每位食客独有的文化记忆,身体力行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在这档节目中展露无遗,不少客人也将他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日子交给中餐厅,收获一份来自东方的浪漫与感动。每一道菜都是桥梁,连接着关于情感的真挚分享。《中餐厅》带到科尔马的不仅是食物或者一档节目,更是一种对中国美食的传承、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